《小鳥打架了》

一些小食物,引來一群鳥,有長尾鳥、小麻雀、白頭鳥,還有頭上帶冠鳥。

首先發現食物的是一隻頭上帶冠鳥。牠吃了幾下,就發出嘹亮的聲音通知牠的伴侣來吃。伴侣吃的時候,牠在那裡站崗、放哨,怕有其他鳥來吃。

一會兒,牠所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;好多鳥飛來了,有長尾鳥、小麻雀、白頭鳥。大家來到見到食物都開心地吃起來,只有白頭鳥來到見到頭上帶冠鳥就不喜歡牠,要趕牠走。頭上帶冠鳥不满自已發現的食物给人家搶,不甘心,就大聲叫起來表示抗議。但白頭鳥不理牠,還是趕牠。這次頭上带冠鳥火都來了,就和白頭鳥打起来。頭上带冠鳥的伴侣這下也没心情吃了,驚慌的站在那裡看牠的伴侶。白頭鳥的伴侣也一樣站在那裡大聲叫,幫牠的伴侣助威。

長尾鳥就不同了,好可愛的在那裡吃,好像在說:「你們喜歡打就打啦!我自己獨享食物多好呀!哈哈!」😊

最有同情心的是一群小麻雀,不停在那裡拼命叫,好像在勤喻兩鳥:「你們別打啦!別打啦!」😀😀

誰知道兩鳥不聽勤喻,越打越起勁,越打越厲害,甚至飛起來打,用咀互啄對方;戰况激烈,嚇得所有鳥都沒食慾繼續吃,全部飛走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開心一天遊